为提升效率 日本政府力促主要机场进行“刷脸”登机

2020-01-19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将提供支援,促进主要机场的国际航线登机手续导入脸部识别系统,扩大能“刷脸”通过登机口的服务,以提高办理手续的效率,有助于缩短旅客等待时间并减轻机场方面的负担。

  据报道,日本成田和羽田机场将从2020年春季起,在日航和全日空的部分线路启动该服务,之后可能还将在关西机场设置相关设施。

  所谓“刷脸”登机,指的是在办理值机时拍摄脸部照片,和护照、航班信息一起做好记录。然后使用设在安检场所和登机口的摄像头读取旅客的脸部信息,确认是否为本人。

  这样一来,旅客就省去了出示登机牌和护照的工夫,有望缓解拥堵、缩短人们的等待时间。对机场方面而言,也可以减少人力成本的投入。

  为防止脸部照片等个人信息外泄,日本政府要求机场方面在24小时以内删除信息,不用于确认本人身份以外的用途。此外,旅客也可以不选用这种方式,使用传统方式通过登机口。

  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对购买专业设备的费用提供一部分补贴,还呼吁三个机场以外的主要机场也导入,力争提高登机手续满意度,促使访日游客增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服务)也具有防止上错飞机和(使用违规登机牌)冒充他人的效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