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群攻击人类怎么办?坦桑尼亚:不捕杀 将重新安置

2020-01-19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虽然坦桑尼亚前段时间接连传出狮子攻击当地民众和牛只的事件,但当地官员仍旧决定,不对这些狮子进行捕杀,而是将这36头狮子迁往他处。

  据报道,这些“犯事儿”的狮群栖息在狩猎圣地,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的边缘。在人类活动范围不断扩大之下,它们的栖地渐渐受到影响。

  坦桑尼亚野生动物研究所所长姆杜马(Simon Mduma)表示,他们已经捕抓到其中11只狮子,准备将它们送往坦桑尼亚西北部的布里吉查托国家公园(Burigi Chato national park)。

  姆杜马说:“我们过去会猎杀攻击人类的狮子,可是那是单独一只,现在面对的是一群,我们不能使用同样的方法。”“狮子处境越来越堪虑,我们想要采取行动来维持狮群数量。”

  该野生动物研究所表示,其中20只狮子将迁往布里吉查托,剩下16只的住处则还没有着落。

  野生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伊肯达(Dennis Ikanda)说:“人类活动范围扩大,的确影响到狮子的生存环境。”

  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估计,过去20年来,全球狮子数量下降43%到约2万只。由于栖息地的丧失和农业用地的增加,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将这种食肉动物列为脆弱物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