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石油生产受阻 联合国代表团呼吁各方克制

2020-01-19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驻利比亚代表团18日表示,利比亚石油生产受到破坏令人深感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据报道,受国内冲突影响,利比亚东部各港口目前正停止石油出口,利比亚国内原油产量减少一半以上。

  联合国驻利比亚代表团指出:“此举首先将对利比亚人民造成毁灭性后果,他们的福祉仰赖石油自由出口。”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姆表示,他怀抱希望但“无法预估”利比亚东部各石油港是否会在几天后重新开放。

  德国1月14日正式宣布将于19日在柏林举行利比亚调解会议,受邀与会代表来自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埃及、欧盟、联合国和其他国家。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和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夫塔均表示,将参加柏林会议。

  据萨拉姆透露,柏林峰会也将试图促成利比亚东部各港口重新开放。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