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钟爱的巴黎餐厅遭人为纵火 现场拾获黄马甲

2020-01-19 14:2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马克龙钟爱的巴黎餐厅遭人为纵火 损失惨重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1月19日电当地时间18日清晨,巴黎著名的圆顶餐厅遭纵火,损失惨重,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已宣布启动调查。

  据《巴黎人报》报道,18日清晨5点15分许,位于巴黎六区蒙帕纳斯大道的圆顶餐厅起火,部分顶棚、露天座位和百叶窗被烧毁,巴黎消防队接报后立即到场干预,阻止火势蔓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餐厅遭受重大的财物损失,餐厅负责人杰拉德·塔法奈尔表示,将关门数日甚至数周。

  杰拉德·塔法奈尔透露,在“犯罪现场”拾获一只手套和一件黄色马甲,已交给调查人员,将被移交给鉴证实验室。据警方消息人士称,事件“毫无疑问系人为纵火”。内政部一名官员解释说,“视频图像中可以看到,两人试图强行破门,然后打碎了旁边的窗户,投掷一些看起来好像汽油的东西,点燃一张铺着桌布的餐桌。”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雷米·黑兹18日上午到访火灾现场,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案件交由国土安全部门负责调查。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在推特上表达了对圆顶餐厅工作团队的支持,称纵火罪行不可接受。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期间,马克龙曾在圆顶餐厅庆祝进入大选第二轮。作为一种“政治象征”,圆顶餐厅屡遭威胁和袭击。2019年,该餐厅在社会运动影响下多次被迫关门。巴黎六区的区长让-皮埃尔·勒考克表示,每次游行示威中,共和国保卫队(CRS)都要投入双倍人力来保护这家餐厅。今年1月9日,圆顶餐厅成为纵火目标,门口的牡蛎吧被点燃,火势被及时扑灭。(海外网-巴黎-鲁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