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赞誉革命卫队

2020-01-19 09:40 来源: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6日主持主麻日聚礼并讲话,是8年来首次。

  他力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谴责一些伊朗示威者“侮辱”遭美国袭杀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说革命卫队误击乌克兰客机事件遭“敌人”利用。

  哈梅内伊上一次主持主麻日聚礼是2012年,纪念伊朗伊斯兰革命33周年。2009年伊朗总统选举争议引发抗议和骚乱后,哈梅内伊同样主持这一宗教活动并讲话。

  哈梅内伊16日说,乌克兰客机遭误击是令人痛心的意外,而伊朗的“敌人”却“兴高采烈”,原因是他们“抓住这件事质疑革命卫队、武装部队和这一体系”,“试图操纵令人心痛的客机坠毁事件,抹杀我们取得的成就”。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机8日早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伊方起初否认客机遭击落,11日承认革命卫队发射导弹,误击客机。

  机上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多数乘客是伊朗人和伊朗裔加拿大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