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拒绝总理请辞

2020-01-19 09:40 来源: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17日晚拒绝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的辞职请求,决定给贡恰鲁克及其领导的政府“一次机会”。分析师认为,泽连斯基此举意在避免国内政局动荡,并且希望顺利推进乌克兰与国际贷款方的谈判。

  泽连斯基办公室17日晚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他和贡恰鲁克同坐一桌对话。按路透社说法,视频经过“精心编排”。

  视频中,贡恰鲁克说话不多。泽连斯基对他说,情况虽“令人不愉快”,但是“我决定给您和您的政府一次机会,看您是否能解决公众担忧的重要事务……现在我们无法承受经济和政治不稳定”。

  泽连斯基指示贡恰鲁克调查国有天然气企业主管巨额奖金和多名内阁部长薪酬过高等传闻,要求他2月4日前发布调查报告。乌克兰经济面临困境之际,政府高官和企业高管薪酬过高的传闻引发民众愤怒。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