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保护费”第六次谈崩 蓬佩奥气急败坏:没有义务扶养你们

2020-01-19 09:2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美“保护费”第六次谈崩 蓬佩奥气急败坏:没有义务扶养你们)

  蓬佩奥(左)和埃斯珀(GETTY IMAGES)

  海外网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和15日,美国和韩国代表在华盛顿举行第六轮防卫费谈判,但两国仍未达成一致。

  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防长埃斯珀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联名文章称,韩国是美国的盟友,不是被扶养人,要求其负担更多防务费。

  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在联名文章中,蓬佩奥和埃斯珀抛出“神逻辑”,表示韩国只负担了驻韩美军费用的三分之一,而且其中90%以上都回流地方经济,因此韩国负担更多军费,既能刺激本国经济发展,还能为美军提供保障。

  文章还表示,韩国是经济大国,但现在承担的费用只用于本国防御,而作为盟友,韩国应该资助美军其他项目。

  另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方谈判负责人郑恩甫结束谈判后表示,除了购买美国武器之外,韩国在国际纠纷中多次与美方合作,还帮助驻韩美军稳定驻扎,这些都是韩国对韩美同盟作出的贡献,除此之外,韩国还付出了很多。

  郑恩甫(韩联社)

  郑恩甫还表示,在这项谈判中,双方都应拿出富有创意的方案并逐步形成共识,尽早结束谈判,以缩短协定空白期。

  韩美第10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已于去年(2019年)年底到期,早前美方要求韩方2020年承担大约50亿美元防卫费用,是2019年的5倍多,韩方则坚持在现有协定框架内小幅上调分摊份额的立场。两国官员多次因分歧严重不欢而散。

  据称,两国考虑在1月底,加紧进行第七轮谈判。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