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变废为宝":火山灰变砖块,用于建筑项目

2020-01-19 09: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火山灰也有创造性价值。法新社18日报道称,菲律宾一地方政府将塔阿尔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变废为宝”——与塑料垃圾混合制成砖块,供当地建筑项目使用。

  

  法新社报道截图

  本月12日,位于菲律宾北部的塔阿尔火山剧烈活动并喷出大量火山灰。塔阿尔火山附近城镇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不少农作物及当地旅游业使用的马匹也被淹没于灰烬之下。

  处理大量火山灰似乎成为了燃眉之急,而遭受灰烬侵扰的菲律宾拉古纳省比尼扬市却似乎看到了一线商机。法新社报道称,该市环境官员决定,将火山灰与沙子、水泥和废弃的塑料混合,每天制成约5000块砖块,用于当地的建筑项目。

  

  图源:法新社

  “与其只是把灰烬堆在某个地方,我们能够把它变成有用的东西。包括塑料制品。”城市环境官员罗德利奥•李(Rodelio Lee)说。

  法新社还介绍称,作出这一决定之际,菲律宾正面临着一场“垃圾危机”。去年一份报告显示,菲律宾国内一次性塑料的使用数量“令人震惊”,其中,光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每年就近600亿个。

  “这顿时间里,我们的创造力显而易见。”拉古纳省比尼扬市市长阿尔曼﹒迪马圭拉(Arman Dimaguila)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