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纵火案已逾半年 粉丝聚集事故现场悼念遇难者

2020-01-19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18日,距离造成36人遇难、33人受伤的日本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案发已逾半年。当天从早晨起,就有来自日本国内外的京都动画粉丝等人自发来到案发现场,双手合十悼念遇难者。

  据报道,坐落于住宅区、成为众多作品诞生摇篮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是一座三层建筑,如今已被盖上保护罩并设置了白色围墙。其内部拆除工程已经开始,建筑本身的拆除将于近期启动。

  当天,来自日本爱知县冈崎市的公司职员林昌克气愤地表示,“想要在拆除之前来这里悼念。嫌疑人所做的几乎就是无差别恐怖袭击!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我的心情已经不能用愤怒来表达,只能为遇难的员工们祈福。”

  报道称,日本京都府介绍,其开设的专用账户加上从京都动画账户移交过来的部分,共收到来自日本国内外约33.4亿日元的捐款。京都府表示,今后会将捐款全额转交给遗属和受伤者。目前,京都府已经设立了由律师和医生等组成的委员会,正在讨论分配标准。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上午,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遭人放火,共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

  2020年1月7日,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拆除工程正式开始,整个工程预计将持续3个月左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