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这些新兴大国向华为敞开怀抱

2020-01-19 07: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法媒称,美国禁用华为,欧洲还在犹豫,但新兴大国在5G领域向这个中国通讯巨头敞开怀抱。华为虽然正在经历诞生30多年来最严重的风暴之一,却可以因近几周得到多个举足轻重的发展中国家的支持而感到骄傲。这些国家表示准备接纳华为。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月15日报道,华为在180个国家里展开业务,现阶段和全球运营商签署了60多份5G合同。这是华为长期耕耘的成果。而中国与新兴大国(主要是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在政治领域拉近关系同样为此事提供了助力。

  报道指出,去年12月末,印度批准市场“所有行为体”(包括华为在内)参与数周后展开的5G初步测试。印度监管机构指出,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电信市场,有11亿移动用户。华为印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杰说:“我们感谢印度政府继续信任华为。”

  再早一点从原则上拒绝排斥华为的是巴西。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出了名的亲近,而特朗普认为有理由禁止华为进入美国5G市场。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最近在《金融时报》上称:“华为在巴西的立足已经相当扎实。华为和很多巴西企业和大学都有合作,这个话题不存在争议。”

  其他地方的进展更快:在俄罗斯,华为已经和移动通信系统公司签署了关于开设5G网络试点的伙伴关系协议。非洲最大运营商MTN与华为就一项5G共同创新计划展开合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