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向利比亚出兵!

2020-01-17 08:12 来源: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等外媒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宣布,土耳其将向利比亚派遣军队,以确保的黎波里政府的稳定。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援引埃尔多安的话报道称:“土耳其正向利比亚派兵,以维护利比亚合法政府的稳定。”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称,埃尔多安还表示,作为海上协议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安卡拉和的黎波里的批准,其他国家将不再可能在利比亚沿海进行石油勘探和钻探。

  早在一个月前,埃尔多安曾表示,如果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向土方提出请求,那么安卡拉有可能向利比亚派遣土军。去年12月21日,土耳其议会批准了该国政府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的军事合作备忘录。26日,埃尔多安签字批准了这份文件。

  埃尔多安1月5日表示,土耳其军人被批准派往利比亚协调和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媒体此前报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在以哈夫塔尔为首的利比亚国民军对的黎波里进攻背景下正式请求土耳其给予军事援助。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持续动荡,国内出现双重政权:一方是位于东部城市图卜鲁格、经民选产生的议会,另一方是2016年在联合国和欧洲的支持下在首都的黎波里成立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东部政权不承认的黎波里政府,并与利比亚国民军合作。

  综合:路透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