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工第一天,日本政府就定下了几个重要目标

2020-01-06 12:18 来源:海外网

  图源:NHK

  海外网1月6日电 6日,是日本结束新年长假后开工的第一天,一些政界要员也会在这一天发表对于新年的展望。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6日报道,当地时间6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举行了年初训话。菅义伟面向350多名日本政府职员强调:“今年即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希望能在充满跃动感的氛围之下,推进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改革”。

  他还表示:“今年也要谦虚地倾听国民的呼声,在各自的政策课题上逐一取得成果”。

  对于2019年日本发生的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菅义伟强调了“危机管理”的重要性:“对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危机管理,希望今年能在各种课题上进一步努力”。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也将前往位于三重县的伊势神宫,进行例行参拜,并在当地召开新年记者会。在往年的新年记者会上,安倍都会就新一年的政权运营等问题发表见解。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伊势神宫在日本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神宫的主体建筑是供奉天照大神的“皇大神宫”和供奉掌管天照大神衣食住的丰受大神的“丰受大神宫”,其中,天照大神被认为是日本皇室的祖先神。日本历代首相都有新年参拜伊势神宫的例行活动。(海外网 吴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