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这回是真的……

2019-12-25 13:19 来源:环球时报

  上周末,西方媒体曾经拿着一个所谓的“中国企业使用监狱外籍囚犯给英国百货公司包装圣诞贺卡”的“新闻”,碰瓷中国。结果被报道中所涉及的企业和中国外交部直接辟谣。

  讽刺的是,就在昨天,美国亿万富翁、媒体大亨迈克尔·布隆伯格,却被美国一家媒体曝光在竞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时,使用美国监狱囚犯给自己干活…..不一样的是,这次的爆料确实是真的。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新闻资讯网站The Intercept昨日爆料称,美国亿万富翁和媒体大亨迈克尔·布隆伯格,在竞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身份时,曾使用美国监狱的囚犯给自己干活,为他进行电话推广。

  图自The Intercept的报道

  该媒体爆料称,曾经担任美国纽约市市长,并拥有西方知名媒体“彭博社”的布隆伯格,曾与美国新泽西州一家提供电话呼叫服务的公司进行合作,让这家公司的电话呼叫中心为他进行电话推广。然而,该公司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呼叫中心,却是开设在州立监狱里的,其中就包括一个最多可关押900人的女子监狱矫正中心。

  一名该监狱的线人就透露,她们被要求给布隆布格的选战进行电话推广工作,还会在通话结束时透露这个电话推广是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赞助的。但她们并没有透露的是,她们这些电话都是从监狱里打出来的。

  图自The Intercept的报道

  目前,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布隆伯格已经承认了媒体所报道的情况确实存在,但他也强调说他之前并不知道这家电话呼叫公司与监狱有合作,是通过媒体报道才得知这一情况。

  他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并不支持这种使用囚犯劳工的行为,并称他会要求他的合作方更加严谨地审查各个外包方,以确保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另一方面,根据The Intercept的报道,那个俄克拉荷马州的女子教育矫正中心目前尚未回应媒体的采访,而那家使用该监狱囚犯作为劳工的美国电话呼叫公司则表示,他们会按照俄克拉荷马州每小时7.2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向监狱方面支付工资。

  The Intercept还发现监狱网站上给出的信息显示,该监狱每个囚犯每月最多获得的工资仅为20美元。尽管也有其他文件说囚犯最多每月可以拿到27.09美元的工资,这笔钱与腰缠万贯的布隆伯格相比,仍然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不过,监狱官网上称,这笔钱只是用来鼓励囚犯好好改造,并确保他们有钱从监狱的食堂购买私人物品。同时,监狱还在网站上列出了看管一名囚犯所需要的更为高昂的开支。

  最后,公开资料显示,美国是允许监狱组织囚犯给商业机构干活的,其中一些监狱会给囚犯支付简单的工资或报酬,但也有一些私人监狱会把囚犯的劳动所得全部拿走,用来支付监管这些囚犯的各项开支。

  他们的工作包括充当电话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给星巴克咖啡做包装服务,以及生产女性内衣等消费品。

  去年,美国多家监狱曾经爆发大规模抗议,抗议者称他们被压榨和剥削,是“现代的奴工”。虽然当时有西方媒体报道了此事,但西方媒体整体上对此事的关注度并不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