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表决弹劾条款,特朗普怒斥政变,指佩洛西“精神错乱”

2019-12-18 17:11 来源: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当地时间17日,在美国众议院表决弹劾总统条款前夕,特朗普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责她患有“精神错乱综合症“,对自己进行“恶毒的诽谤和讨伐”。并强烈抨击弹劾程序,称这“是对美国民主开战”,是民主党企图发动“政变”。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另据美联社报道,目前众院支持弹劾的议员已占多数,足以在该院的弹劾投票中胜出。

  这封长达6页的信,充满着特朗普对弹劾调查和佩洛西的愤怒。他自上周就开始草拟,声称任何弹劾行动都是“非法的党派政变”。

  骂佩洛西时,特朗普的语言“简单直接”,使用排比来“细数”对方的“罪行”。“你才是干涉美国选举的人。你才是颠覆美国民主的人。你才是妨碍司法公正的人。是你们给我们共和国带来了痛苦和折磨”。

  为自己辩解时,特朗普大段还原事情经过或引用他人话语,并把过去3年中内政外交回顾一通。整体而言,这封信更像是加长版的愤怒推特:充满了大写字母和感叹号。

  众议院此前公布特朗普弹劾条款,分别是滥用权力和阻碍国会。在信中,特朗普一一辩解,并“还施彼身”,把这两条“罪行”加到佩洛西和民主党头上。

  特朗普还给佩洛西扣上“蔑视建国者”的罪名,“你们继续进行无效的弹劾,违反了你们的就职誓言,你们正在向美国民主宣战。你们恶劣的行为威胁着要摧毁开国元勋们誓死建立的事业”。

  对此,佩洛西回应称,她没有读完整封信,因为她一直在工作,“我看了大概,它真的很恶心。”

  当地时间18日,众议院将对弹劾条款举行表决,这次投票将决定是否批准这些弹劾指控,并交由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进行审判,以决定是否让特朗普下台。

  美国政坛也将迎来历史性时刻。如果民主党人掌控的众院通过弹劾条款,那么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被弹劾的总统,最早将在明年1月面临参议院审判。

  在众议院中享有36席优势的民主党预计将赢得弹劾投票。投票只需简单多数同意即可通过。

  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到53个,在对特朗普的任何审判中,他们似乎都可能占据上风——出席议员需有三分之二多数同意才能将特朗普免职。

  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要求让更多证人公开作证,包括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穆尔瓦尼,和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说:“他们可能会拿出证据来帮助特朗普开脱,也可能会证明总统是有罪的,应该让大家听到这些证词。”

  CNN评论称,尽管弹劾案接下来在参院通过的可能性不高,但特朗普仍将因弹劾案被永远载入史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