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重启铀浓缩

2019-11-12 16: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科尔内尔·费鲁塔当地时间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伊朗在福尔道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正在逐步重启,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一直监督伊朗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情况,并核查伊朗核设施和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 科尔内尔·费鲁塔:有关伊朗履行伊核协议的相关进展,我们会继续让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安理会等各方知晓,其中包括启动离心机,铀浓缩相关活动等最新信息。我刚才已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汇报了福尔道核设施重启的铀浓缩活动。

  伊朗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埃沙格·哈比卜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知晓伊朗相关行动,伊朗会继续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协议取决于其他国家是否履行自身相应义务。发展核能对伊朗至关重要,伊朗有权和平利用核能。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1号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后表示,她正在与伊核协议各方接触,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作为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反制,自今年5月起,伊朗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伊朗方面强调,伊朗的做法,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欧洲国家没有履行协议义务的情况下做出的反应,符合伊核协议。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