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俄相继达成协议,土耳其表态不会继续进攻叙东北部

2019-10-23 16: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当地时间23日早,土耳其国防部表示,在与美国和俄罗斯达成协议后,不会继续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进攻。

  据美联社(AP)报道,土耳其国防部表示,美国已宣布,库尔德武装已撤出叙利亚北部土耳其提出的“安全区”。

  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长达7个小时的交谈,二人一致同意,俄罗斯军事警察和叙利亚军人部署至叙利亚东北部,而土耳其的“和平之泉”行动将在有限的地区继续进行。

  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开展了代号“和平之泉”——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越境打击行动。该行动遭遇包括北约国家在内的多国谴责,美国也开始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这使得土耳其与美国在17日达成了一份停火协议。

  土耳其国防部曾于当地时间19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土耳其和美国在17日达成的这份协议,土耳其军方密切监控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库尔德武装在120小时内从“安全区”撤离的情况。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