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了……?

2019-10-23 13:13 来源: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2日,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并达成协议后,土耳其国防部宣布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已经完成。

  土耳其国防部在23日清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没有必要进行新的行动。” 据悉,土耳其与美国达成的允许库尔德武装撤出行动区的为期五天的停火协议刚刚到期,土耳其国防部长梅夫鲁特·卡武索格卢(Mevlut Cavusoglu)的办公室指出,库尔德武装的撤军已经完成。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后不久发推文说:“关于土耳其、叙利亚和中东的好消息似乎正在出现。进一步的报告稍后再来!”

  在普京与埃尔多安的会谈结束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也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即将结束,进一步的发展取决于库尔德武装的撤离情况。拉夫罗夫强调说:“行动即将结束,现在一切都取决于(各方)是否遵守协议,包括有关部队和装备的脱离接触以及库尔德武装的撤离。”

  埃尔多安22日则表示:“(美国)给予的承诺没有完全兑现。我们将接受结果,并采取必要步骤。如果我们妥协,我们将为恐怖组织(的重返)铺平道路。”他还表示,如果华盛顿在该协议下“违背诺言”,将发起“更加猛烈的”攻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