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候选人:若成功当选,将与中国恢复关系

2019-09-21 08:0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如果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成功当选总统,将与中国恢复关系。”据路透社20日报道,斯里兰卡前国防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被其胞兄、斯里兰卡前总统、反对党领袖马欣达·拉贾帕克萨领导的人民阵线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在周四谈及斯大选时,戈塔巴雅的顾问柯霍纳做出上述表态。

  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报道称,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已经发布公告,将于11月16日举行总统选举,于10月7日接受参加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提名。除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外,现任总统西里塞纳也有可能继续谋求连任,不过他尚未公布参选意向。目前,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胜选呼声较高。

  据路透社报道,柯霍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以一种异样的眼光看待我们”,“如果戈塔巴雅成为总统,他肯定会矫正错误,恢复与中国的关系”。柯霍纳甚至直截了当地表示,“我想大家本来的想法是,如果惹怒中国,西方国家就会带着无穷无尽的黄金上门……但现在看来,这似乎从未实现过”。

  报道称,斯里兰卡现任总统西里塞纳2015年1月当选后,曾以涉嫌贪腐、定价过高、程序不透明等理由,暂停了部分与中国有关的投资计划,并要求政府对涉华项目进行调整。后来,西里塞纳恢复了中国在斯里兰卡的投资项目。

  本月16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地标建筑莲花电视塔举行竣工庆典。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议长贾亚苏里亚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等出席竣工揭牌庆典。西里塞纳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莲花电视塔不仅是科伦坡市内最高建筑,让科伦坡更具旅游魅力,也将成为斯里兰卡的国家标志性建筑。希望莲花电视塔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斯中源远流长的经济和文化关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