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用5年373亿美元改善地铁 增设残障者设施

2019-09-18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大都会运输署(MTA)公布510亿美元的未来五年资本计划,其中373亿美元将用于纽约市地铁,包括更新六个区段的信号系统,在66个地铁站增建坡道或升降梯,方便残障人士出行。\n

  

  资料图:美国纽约市地铁。

  据报道,2020至2024的五年计划是MTA历来最大的资本计划,400亿美元将用于改善纽约市公共交通,其中373亿美元用于修缮纽约市地铁。预计71美亿元用来更新地铁信号系统、提高行车速度,61亿美元用来安装1900多节的新地铁车厢、减少慢行及停运现象等。

  12日,维权组织乘客联盟曾公布纽约市公共交通民意调查结果,近85%的受访通勤客认为,提高地铁行车速度及可靠度是MTA最该解决的问题。过半受访者也认为地铁站老旧破败漏水、缺乏无障碍设施,也应先改善。MTA此次计划的资金分配,聚焦更新信号系统及改善站内设施,大致符合民调结果。

  乘客联盟总监拉斯金表示,此计划草案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一大步,“下一阶段我们必须确保州长葛谟兑现这些承诺,制定详细的施工时间表,让MTA按时按点施工、施工费不超出预算,并确保从民众身上征收的公共费用能合理使用。”

  此外,资本计划中的35亿美元将用于纽约市公交车,其中23亿美元用来替换近四成旧公交车,并增添500辆环保电车,实现车辆废气零排放。车内还将安装数字显示屏,为乘客提供实时的交通讯息。

  MTA媒体总监明顿表示,该计划的施工项目细节将在下周公布。

  葛谟表示,MTA几十年来管理不善、资金不足,现在是为21世纪纽约通勤客升级更新交通系统的历史性契机,他将查核计划中的每个细节,确保优先解决公共交通问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