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首脑会晤 涉及多个地区问题

2019-08-20 17: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9号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位于法国东南部地中海海岸的总统度假官邸布雷冈松堡接待俄罗斯总统普京,并与之展开会谈。在正式会谈之前,两国领导人发表简短讲话,并回答现场媒体提问。

  

  马克龙表示,双方会谈主要着眼于当下危机,其中包括伊朗核问题、乌克兰问题、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以及利比亚局势。

  针对乌克兰问题,马克龙提到,希望在未来几周之内,能够举行法、德、俄、乌四国元首级峰会。对此普京则表示,与乌克兰总统通话后给了他谨慎乐观的理由。他同时强调,任何旨在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会议都应当取得切实的成果。

  马克龙还表达了对当前叙利亚局势的担忧。在谈到伊德利卜时普京称,此前有多次针对俄罗斯驻叙利亚 赫梅米姆空军基地 的袭击是来自伊德利卜地区的,因此,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军结束伊德利卜恐怖主义威胁的努力。

  双方表示还会就俄罗斯与欧盟关系正常化的问题展开讨论。

  此外,双方会就《中导条约》、太空军备、气候变化及重塑多边主义等问题交换意见。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