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巴拿马城500岁生日 4500人分享巨型蛋糕

2019-08-20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城是西班牙殖民者达维拉于1519在美洲太平洋地区建立的首个殖民地,到今年8月15日,巴拿马城的历史已满500周年。为了给巴拿马城“庆生”,庆典活动组织方制作了一块可供4500人食用的巨型蛋糕。

  糕点师爱德华多·鲁伊斯表示,“这块蛋糕长3.63米、高2.5米、宽差不多2米,由香草、巧克力和炼乳制成。”

  

  资料图:中美洲国家巴拿马共和国首都巴拿马城新城一角。图中螺旋造型高楼为巴拿马地标建筑之一——F&F大厦。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据报道,约有100人参与了这块蛋糕的制作,所耗费的面粉超过2200公斤,其外形为巴拿马古城遗址的缩略版,采用的比例为20:1。此地于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巴拿马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庆典活动组织者原本计划将制作好的蛋糕露天摆放在考古遗址中,但由于当天的雨水天气,最终不得不将其置于一处临时搭建的门廊下。

  1519年8月15日,西班牙人达维拉建立了巴拿马城,将其作为探索整个美洲大陆探险的起点,并从秘鲁向此处运送黄金,运抵的黄金会通过骡子从巴拿马城运输至波托韦洛,再由那里运往西班牙。

  这座城市于1671年被臭名昭著的英国海盗亨利·摩根摧毁,当时的巴拿马城权贵决定带领城中居民向西南10公里外迁移,他们新建了一座带有围墙的殖民地,也就是现今的巴拿马城老城区。

  新建立的城区不断发展壮大,哥伦布时期、殖民统治时期、现代化时期的文化在这里共存,有“ 拉丁美洲的迈阿密”之称。

  巴拿马城向外辐射出的“大都会区”拥有约150万居民,占巴拿马全国总人口的40 %。享有百年历史的巴拿马运河太平洋一侧入口,以及中美地峡最繁忙的机场都位于此。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