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试射巡航导弹令人遗憾 或早想退《中导条约》

2019-08-20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方面称,美国试射陆基巡航导弹令人遗憾,这也表明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在为《中导条约》的消亡做准备。

  美国国防部19日表示,它已经测试了一种常规配置的巡航导弹,该导弹在飞行500多公里后击中目标。

  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已测试一枚未装备核弹头的地基巡航导弹试验,而该导弹曾被《中导条约》禁止。

  据报道,这是美国8月2日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公开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

  俄罗斯副外长盖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被卷入军备竞赛,莫斯科仍然不打算部署导弹,除非美国首先这样做。

  美国和苏联1987年签署《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2019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8月2日,美俄均宣布《中导条约》当天失效。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