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获准难民登陆 救援船抱怨路远拟留在意大利

2019-08-20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西班牙非政府组织救援船“主动拥抱”号19日表示,西班牙当局似乎与意大利达成协议,让已经受困地中海18天的100多名难民到西班牙马略卡岛港口上岸,而此举意味救援船和难民还要继续在大海上漂流3天。

  救援组织表示,船上情况正在持续恶化,且船只距离意大利的兰佩杜萨岛较近,若要让移民前往西班牙的马略卡岛上岸,将令难熬情况再拖3天。因此他们认为,西班牙政府的决定令人费解。

  报道称,由于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对移民采取强硬态度,加上欧盟最初未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导致“主动拥抱”号上的难民受困于海上。

  较早前,西班牙当局曾同意难民从阿尔赫西拉斯港口登陆,却遭到了救援船的拒绝。截止到19日,该救援船已经在意大利沿海漂流超过了2周时间。

  西班牙非政府组织救援船“主动拥抱”号在声明中表示,若意大利和西班牙确实已达成协议,两国有必要负起责任,提供必需资源,确保这些人最终能在一个安全港口上岸。

  不过,西班牙政府随后否认已和意大利达成协议,但重申马德里已经准备好在西班牙马略卡岛接收移民。

  西班牙政府发布声明称,西班牙与意大利当局不存在任何外界所称达成的协议。唯一正确的信息是西班牙政府提议,让“主动拥抱”号救援船前往最近的西班牙港口。而意大利政府拒绝让移民在兰佩杜萨岛登陆。(博源)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