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重建“路线图”获批 不按原样 尖塔体现“现代建筑”风格

2019-07-19 14:06 来源:新华社

  重建中的巴黎圣母院尖塔

  塞纳河畔的巴黎圣母院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文物古迹之一,但因4月15日突发火灾,19世纪增建的标志性尖塔倒塌,木质屋顶坍陷。7月16日,法国国民议会暨议会下院以91票赞成、8票反对和3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重建巴黎圣母院议案的最终版本。

  法国国民议会与参议院暨议会上院先前未能就重建巴黎圣母院的议案文本达成一致。议案经国民议会作少许修改,16日正式获批。法新社报道,议案经数月争论终获批准,开启了“颇具争议和敏感”的重建进程。

  按照德新社的说法,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属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占据国民议会多数席位,推翻了受反对党把持的参议院所提“巴黎圣母院须原样重建”要求。马克龙希望经由国际竞赛选出重建最优方案,且尖塔体现“现代建筑”风格。按照法国媒体的说法,现阶段对新尖塔的建议包括修建玻璃尖塔、屋顶花园甚至一座空中游泳池。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