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桑奇面临美18项新指控 最高刑期可能长达170年

2019-05-25 18:31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美国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起18项新的指控罪名,其中包括间谍罪。此前阿桑奇已被美国司法部指控非法入侵政府电脑。

  据埃菲社5月23日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大陪审团当地时间5月23日公布了对阿桑奇的新指控罪名,其中包括间谍罪和泄露机密罪等多项罪名。这就意味着,阿桑奇可能面临最高170年的监禁。

  ▲资料图片: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新华社)

  检方认为,阿桑奇通过与某些情报人员合作获取并泄露机密信息,此举构成了间谍行为。阿桑奇的律师团队多次表示,这只是其作为媒体人的工作内容。

  但检方表示,监察机构高度重视并严肃审视了媒体人在美国所发挥的作用,但阿桑奇并不是媒体人。

  据悉,检方已在2019年4月指控阿桑奇与美国士兵切尔西·曼宁勾结,通过维基揭秘网泄露了超过70万份敏感文件。如果该罪名成立,阿桑奇或将因此面临5年监禁。

  据报道,自2012年6月19日开始,阿桑奇就一直藏身于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遭到厄瓜多尔现任政府抛弃后,阿桑奇于2019年4月11日遭到英国警方逮捕。

  不久前,瑞典检方以涉嫌强奸为由,正式要求拘捕目前在英国被监禁的阿桑奇。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