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大统领”来了,日本高度戒备!网友:晚宴麦当劳就OK

2019-05-25 16:39 来源:环球网

  特朗普对麦当劳的喜爱,无需赘述了吧?

  日本广播公司(NHK)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下午17时左右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开启为期4天的赴日之行。

  特朗普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日本外相河野太郎。NHK直播截图  

  据日媒此前公布的特朗普访日行程表,特朗普乘机抵达后,将前往美国驻日大使公邸,随后入住酒店。

  此后,26日,特朗普和安倍打完高尔夫后,将观看相扑比赛,并将于当晚和安倍进行非正式晚宴。27日,特朗普将会见日本新天皇夫妇,随后于东京迎宾馆与安倍进行会谈。最后,特朗普将于28日参观完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准航母后,乘机离开日本。

  特朗普访日行程表。图源:日本时事通信社

  对于特朗普本人来说,此次将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二次访日之行。而对于日本来说,在5月1日新天皇德仁即位以来,特朗普将成为新天皇会见的首位外国领导人,日本政府也将以国宾资格招待特朗普。因此,日本方面对于特朗普此访可谓极为重视。

  从24日起,包括NHK、日本共同社、时事通信社、《朝日新闻》等在内的各家日本媒体都纷纷开始对特朗普访日一事进行报道。  

  《朝日新闻》:特朗普“期待会见天皇陛下”,从美国出发

  共同社:特朗普傍晚到达,对会见天皇“期待”

  时事通信社:美国总统:对会见天皇陛下“期待”

  NHK:美国特朗普总统来日,日本进入最高级别警戒状态

  NHK还称,25日起,日本进入最高级别警戒状态。日本警方出动史上最高规模的2.5万人,24小时维持警戒,这一警戒状态将持续到28日特朗普离开日本。

  据报道,出于安全考虑,单日客流量约45万人的日本东京站,更是直接在25日至28日暂时关闭全部6000余个存包柜。另外,东京站内的行李存储处和运送服务受理点也都将于25日至28日暂停服务。

  东京站储物柜暂停使用通知

  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日本民众的反应也各式各样。

  有人表示欢迎来访↓  

  ▲Satomi:欢迎总统阁下和夫人来访。  

  ▲ぷるるん感:期待。请尽情享受日本之行吧(* ´ ˘ ` *)フフフ

  也有人对特朗普访日并不乐观↓  

  ▲贵无麻吕:跟谁见多少次都完全没有进展!这次为什么来日本完全不懂…  

  ▲あち:可能又要买武器了  

  ▲ひろみ51:外国重要人物一来就得弄这些(高度警戒状态,关闭所有储物箱),感觉比起他们能带来的好处,可能带来的不便要更多吧…

  ▲黑革の手帖:4天3晚的日本旅行,花的都是国民交的税

  还有网友关注起晚宴来↓  

  ▲Dr.サキ:特朗普要来日本玩了。打个高尔夫,吃个饭,吃饭的地方在六本木的炉端烧的店。这个店好像是把时令的鱼类、肉、蔬菜等在客人面前用炉子烤,但是特朗普好像并不喜欢吃鱼。

  ▲Ykd:晚宴吃麦当劳就ok了

  特朗普对麦当劳的喜爱,无需赘述了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