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领海缩小?日本一小岛“凭空消失” 调查人员却这样说

2019-05-25 15:34 来源:海外网

  ▲消失的小岛所在海域(共同社)

  日本在2018年曾报道称,北海道猿拂村海域的一座小岛“凭空消失”。经过半年左右的调查,近日,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仅凭目视检查无法确认,还需要收集进一步数据。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5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对潮汐等数据开展了一系列精密调查,并于20日-24日在相关海域进行了目视检查,最后给出结论称“凭目视检查,还无法确认结果”。

  负责调查的相关人士表示,还要继续收集潮汐起降、平均海平面等详细数据。“小岛如果被正式认定为消失,日本领海恐怕就缩小了。”

  据日媒2018年10月报道,曾被确认位于日本宗谷管内猿拂村海域的“鼻北小岛”消失了。当地居民向北海道小樽第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报告了这个消息。总部称“有可能是被海浪或水流侵蚀而消失”,自此开始调查。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相关条约,岛被定义为即使涨潮也不会被水完全淹没。如果“鼻北小岛”真的消失了,也就意味着日本的领海缩小。

  领海的范围是以离岛的米数为基点而确定的。该岛曾位于距猿拂村500米的位置,在2014年被国家命名,是日本158座无人岛之一,明确归属日本。日本当局称,该岛1987年被发现并测量,当时高出平均海面1.4米。这些数据都被明确记录在日本海图及国土地理院的地图中。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