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挑起对华贸易战 “关键州”选民say no!

2019-05-25 08:50 来源:海外网

  美国昆尼别克大学21日发表民调显示,多达53%的美国选民反对“总统处理对华贸易的方式”。美媒认为,特朗普对华发起“贸易战”,将引发政治波澜,影响其在宾夕法尼亚州等“关键州”的选情。

  美民调:多数民众反对“贸易战”

  22日,美国CNBC新闻网发布了这样一条新闻,《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在宾州等“关键州”的民调不利 威胁他的2020支持度》。

  原来,5月16日至20日期间,美国昆尼别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对1078名美国选民进行调查,发现多达53%的人反对“总统处理对华贸易的方式”,只有39%的人表示赞成。民意调查的误差幅度为正负3.7%。

  CNBC分析,从民调来看,71%的选民觉得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差强人意,但对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根本不欣喜,对他处理与中国贸易的方式也“不感冒”。

  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国内关于特朗普贸易政策的评价一直在恶化。根据民调,认为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对美国经济不利的受访者要比认为有利的高出8个百分点。同时,36%至44%选民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损害了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

  即便是在帮助特朗普赢得2016年大选的关键工业州,包括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和艾奥瓦州,情况也很类似。这五个州中反对“贸易战”的选民多于赞成的,比例为56%:41%。而这些州,恰好是特朗普2020年寻求连任的关键选区。

  曾支持特朗普的“关键州”受伤最重

  2016年,特朗普“让制造业回来”的竞选承诺成功俘获了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等传统工业州选民们的心,他在这些州中获得了关键性选票,从而击败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大选。

  特朗普2016年在5个关键州的选票赢差比

  但讽刺的事情发生了,美媒发现,2016年曾经支持特朗普的这些“关键州”,却在“贸易战”下受伤最重。

  首当其冲的是农民,CNBC称,由于这些州的农民受贸易战打击最为严重,因此反对贸易战的人数比例很高。

  《赫芬顿邮报》(HuffPost) 14日报道,农民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大,“给特朗普带来巨大的政治风险”,密歇根州农业商业协会会长吉姆⋅拜伦就公开抨击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在其他“摇摆州”,农民“创纪录的破产数”也会侵蚀特朗普的支持度。

  受到威胁的还有这些州的就业机会。市场调研机构Morning Consult21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支持特朗普的大多数州将受害于美国发起的对华技术“贸易战”。

  多数州在对中国的技术出口行业中取得就业增长

  该机构表示,美国各州约有5.2万个就业岗位直接与对中国的技术出口行业挂钩,但现在,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把这些就业岗位置于风险中。

  特朗普“灭火”措施遭质疑

  美国《政治报》直言,受关税重击的农民密集分布在红色州。和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一样,艾奥瓦州很可能会在2020年变成“摇摆州”。

  《华盛顿邮报》也从民调中发现,那些不满意特朗普经济手段的选民,几乎全都说绝不会再投票给他。

  就连特朗普竞选团队相关人士,也无奈地向路透社表达了他们对中西部“摇摆州”选情的担忧,他们意识到团队在这些州“遇到了麻烦”。

  为了安抚“关键州”的选民,特朗普20日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集会,坚称“贸易战有助美国经济”。他还于23日宣布,对美国农民提供新一轮160亿美元援助。

  然而,这些“灭火”措施还是遭到了质疑。

  《政治报》认为,这就是个悖论,中国是美债“大买家”,特朗普政府实际上是从中国借钱来补助农民,可农民本来是可以通过卖东西给中国来赚钱的。

  这些“关键州”的农民告诉《纽约时报》,“我们要的是更自由的市场,而不是补贴和关税!”俄亥俄州的农民说,这些援助只是缓解短期阵痛的创可贴而已。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