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人喊话发达国家:我们拒当富国的垃圾堆

2019-05-25 07:31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菲律宾人喊话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永不接受你们的垃圾”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台媒称,菲律宾与加拿大的“垃圾战”还没落幕,又传出在菲律宾东米萨米斯省发现7个货柜的澳大利亚废弃物。对此,绿色和平组织23日表示,东南亚和发展中国家拒绝成为富国的垃圾场。

  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23日援引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称,最近在东米萨米斯省发现7个货柜的澳大利亚废弃物。受委托运送这批货柜的业者,是将51个货柜韩国垃圾送到菲律宾的同一家公司。

  对此,绿色和平东南亚分部菲律宾办公室人员阿吉拉尔发布声明表示,将澳大利亚垃圾送到菲律宾令人无法接受、应受谴责且非常糟糕,“为什么我们必须一再提醒全世界‘我们不是垃圾场’?”

  阿吉拉尔说,应不计一切代价停止将废弃物非法运送到发展中国家,“我们拒绝被当作富国的垃圾堆”。

  她表示,这类废弃物进口丑闻可能不会就此终止,这就是为什么绿色和平组织持续呼吁马尼拉签署《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因为这可以防堵以“回收”为幌子,运送其他危险废弃物的漏洞。

  报道称,《巴塞尔公约》目的是为禁止有害废弃物流入第三世界国家或地区。

  阿吉拉尔说,不管能不能回收,垃圾就是垃圾,菲律宾应坚定拒绝垃圾进到境内。

  她表示,对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和许多其他把东南亚视为“垃圾桶”的发达国家来说,现在就是减少废弃物的时机,“我们菲律宾人永远不会接受你们的垃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