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承诺运走滞留菲律宾垃圾

2019-05-24 15:53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环境部长麦克纳22日承诺6月底以前运走滞留菲律宾数年的垃圾。

  麦克纳说,加拿大政府已经与法国航运巨头博洛雷公司签订合同,从菲律宾运回69个集装箱的生活垃圾和电子垃圾。由于垃圾须按照加拿大安全和卫生要求处理,清理工作将在6月底以前完成。所有垃圾预期夏季结束前运回加拿大。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帕内洛22日早些时候在记者会上宣布,杜特尔特已下令寻找私营航运企业将垃圾运回加拿大。“如果加拿大不接受他们的垃圾,我们将把垃圾留在它的领海。”

  2013年至2014年,至少103个集装箱的垃圾分批从加拿大运到菲律宾,其中包含塑料瓶、塑料袋、报纸和纸尿裤。

  菲律宾与加拿大近年数次协商解决垃圾问题未果。杜特尔特今年4月底再次敦促加拿大尽快运回垃圾并设定5月15日为最后期限。加拿大未能按期运走垃圾,菲律宾外交部16日宣布召回包括大使在内的多名驻加拿大外交官。(王雪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