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发射首批60颗卫星 将用于建设太空互联网

2019-05-24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卫星互联网项目“星链”(Starlink)首批60颗卫星成功发射。

  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搭载了60颗卫星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于佛罗里达州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据悉,每颗卫星重逾270公斤,60颗总重量超过13吨,超过了“猎鹰-9”号以往的运载记录。

  据报道,“星链”首批卫星最初计划于15日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但在发射最后时刻因风大推迟至16日。16日,SpaceX表示,为了升级卫星软件并再次检查所有的发射工作,将把发射推迟约一周。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在星链计划能够实现小规模互联网覆盖前,SpaceX还需要再进行每次60颗卫星、一共6次的发射任务;如果要实现更大范围的覆盖,则需要进行12次的发射任务。

  马斯克早在2014年11月提出搭建全球卫星互联网的设想。按计划,该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面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