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公布老年痴呆12大诱因 缺乏运动吸烟等上榜

2019-05-16 18:53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世卫公布老年痴呆12大诱因 缺乏运动、吸烟等上榜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英媒称,世界卫生组织在迄今为止关于如何避免晚年智力衰退的最为明确的清单中,指出了12种诱发痴呆症的生活方式选择和身体状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4日报道,根据对数十年研究结果的分析而制定的新指南认为,缺乏身体运动、吸烟、饮食不健康和过量饮酒,大大增加了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的威胁。

  包括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和肥胖在内的身体状况,也在认知能力下降和全面痴呆症的发展中起到了一定作用。

  健康专家还警告,听力下降与抑郁症之间可能存在联系,尽管他们称,这两项因素可能属于症状,而且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助听器或抗抑郁药可以阻止痴呆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在今后30年中,痴呆症患者的人数预计将增加两倍。”

  根据这项新的指南,65岁以上的人每周应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锻炼以及强化肌肉的活动。除了吸烟和高血压之外,中年时期缺乏身体运动也被认为是造成痴呆症的最大危险因素之一。

  该指南的建议还包括采用地中海式或平衡饮食,即每天食用400克水果和蔬菜、来自糖和脂肪的能量摄入应分别低于10%和30%。

  不过,世卫组织的报告称,没有证据表明B族维生素、抗氧化剂、Ω-3脂肪酸或银杏等膳食补剂有助于预防痴呆症。专家们鼓励人们从事锻炼大脑的活动,并尽可能多地进行社交互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