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被捕时自杀身亡 秘鲁宣布全国降半旗哀悼3天

2019-04-18 16:45 来源:海外网

1555575263503565.jpg

  加西亚涉贪自杀身亡,秘鲁政府宣布全国哀悼3天。(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清晨,涉及贪污案的秘鲁前总统加西亚在警方登门逮捕他时开枪自杀,送医急救后不治。秘鲁政府宣布全国哀悼三天,秘鲁国内所有公共建筑、国家及驻外机构都将降半旗致哀。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秘鲁官方日报《Peruano》网站报道,秘鲁政府发布命令,因前总统加西亚去世,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哀悼从4月17日持续到4月19日。

  政府命令还指出,秘鲁全国所有公共建筑、军事设施、基地、船只、警察局和其他国家机构,以及秘鲁驻外的外交、领事和常驻代表机构都将降半旗致哀。

  1555575313511796.jpg  秘鲁政府发布的命令。(图源:《Peruano》网站)

  加西亚现年70岁,曾任两届秘鲁总统,1985年至1990年、2006年至2011年当政。巴西司法界2014年发起反腐败调查“洗车行动”,牵出巴西大建筑商为获取政府工程项目合同行贿巴西和其他南美国家政界人士的丑闻。南美政坛多名现任及前任高官受到调查、起诉乃至刑罚,包括秘鲁五名前总统,即阿尔韦托·藤森、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加西亚、奥良塔·乌马拉和佩德罗·库琴斯基。加西亚卸任总统后,大部分时间在西班牙马德里居住。

  17日,秘鲁最高法院宣布对加西亚、阿普拉党政府期间的秘书长路易斯·纳瓦和秘鲁石油公司前副总裁米格尔·阿塔拉实行10天的初步拘捕,警察随后前往加西亚在利马市米拉弗洛雷斯区的住宅对其实施拘捕和搜查,加西亚对执法人员称要给律师打电话,走回房间,为避免被捕,加西亚朝自己的头部开了枪,随后被警方送往医院。

  送医抢救后,加西亚被宣告不治身亡。医务人员称,他的头部受到了穿透性伤害,经历了三次心跳停止。

  加西亚去世后,拉美地区多国政要向其表示哀悼。秘鲁现任总统毕斯卡拉(Martin Vizcarra)也发推对加西亚之死表示同情,并向他的家人致哀。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