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安倍4连任自民党总裁?调查:多半民众反对

2019-03-18 15:33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如何看安倍4连任自民党总裁?调查:多半日本民众反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到2021年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结束第3届自民党总裁任期,自民党内部出现了许多支持安倍第4次出任总裁的呼声。然而一项联合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9.3%的日本民众对安倍继续连任表示反对。

  据悉,依据2017年新修改的日本自民党党章,自民党总裁最长任期从连续2届6年延长至连续3届9年。安倍的任期将到2021年9月为止。如果安倍修改党章并第4次当选,任期将再延长3年。14日,安倍表态称,根据自民党党章规定,连任4届总裁是禁止的。现在是他最后的任期,想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最后一届任期的工作里。

  近日,日本产经新闻社和富士电视台对此作了一项联合舆论调查。对于安倍继续连任,59.3%的人回答“反对”,31.1%的人回答“赞成”。

  然而,当被问及认为现在的国会议员从政绩来看,是否有比安倍更称职的人选存在时,21.3%的人回答“有”,68.4%的人回答“没有”。

  安倍内阁支持率。平成29年即2017年。(产经新闻)

  目前,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同上次调查相比,减少了1.2个百分点,为42.7%,不支持率为42.8%,几乎持平。时事通信社3月的舆论调查结果表明,下一届首相呼声最高的是小泉进次郎(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次子),支持率达24.4%。其次是石破茂,支持率为18.9%,之后是安倍,支持率为14.2%。

  日本国内对于安倍是否要继续连任有许多争议之声。自民党内部有论调表示,希望安倍第4次出任党总裁,但也有意见指出,要警惕权力长期集中于安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