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男子驾车撞清真寺被捕 面临多项罪名指控

2019-03-17 14:1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男子驾车撞清真寺被捕 面临多项罪名指控)

  

  澳大利亚23岁男子驾车撞清真寺大门,被捕且被控多项罪名。(图源:《新西兰先驱报》)

  海外网3月17日电 当地时间周六(16日)晚,澳大利亚昆士兰市一名23岁男子被曝驾车撞向一座清真寺的大门,并对清真寺内大叫侮辱字眼,随后被捕,且被控多项罪名。

  据《新西兰先驱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外媒报道,涉事男子于16日晚上7时左右,驾车撞昆士兰Baitul Masroor清真寺大门,致建筑物轻微损毁。男子还高喊侮辱字句,随后驾车离开现场,事后被捕。

  据悉,该男子此前曾因在药物影响下驾驶而被控,以及停牌24小时。如今,他被加控蓄意破坏、造成公害、停牌期间驾驶汽车等多项罪名。

  此前不久,当地时间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2座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凶手为28岁的澳大利亚公民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他自称是一名“普通的白人,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他出生在澳大利亚一个工薪阶层的家庭,父亲在其高中毕业时离世,他与母亲和姐姐一同生活。他曾在澳大利亚格拉夫顿市一家健身俱乐部担任私人健身教练。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枪击案后发表全国讲话,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此外,阿德恩还表示,新西兰将国家安全威胁级别提升至最高级。16日,阿德恩又明确表示要修改相关法律,加强对枪支的管理。她说:“分别在2005年、2012年、2017年,都有人想要修改我国的枪支法,现在是时候改变了。”

  16日上午,枪手布伦顿·塔兰特戴着手铐,身穿白色的监狱服出庭受审。他被控一项谋杀罪,随着调查的继续,预计他将面临进一步的指控。ABC新闻网指出,塔兰下一次出庭时间为4月1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