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友开玩笑称马斯克是俄秘密间谍 美媒却认真了

2019-02-28 17: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马斯克是俄罗斯秘密间谍? 据“今日俄罗斯”(RT)27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近日用俄语回复了一条推特,有俄罗斯网友开玩笑说马斯克是个间谍。但美国政府出资的“自由欧洲电台”下属“事实核查”机构——“测谎仪”网站显然没把这句话当成玩笑,甚至认真调查了起来。最后,该网站还在其头条区报道了调查结果:不,马斯克不是间谍。

  RT报道截图

  本月12日,NTV电视台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汽车在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的街头倒车行驶。NTV在推特上写道:“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并@了马斯克。马斯克13日用俄语回复NTV称:“哈哈,太棒了。(хаха офигенно)”

  NTV推特截图,红圈为倒车行驶的汽车,下方马斯克用俄语回复

  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这波操作,让一些俄罗斯网友开玩笑说他其实是一名俄罗斯的秘密间谍,RT的总编辑甚至评论说,“马斯克间谍”已经被逮捕了。

  但RT称,对于“测谎仪”网站来说,显然这种“轻松”的玩笑有些过头了。在“马斯克是俄罗斯秘密间谍”的玩笑话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时,“测谎仪”网站迅速对这件事进行了调查,并写了篇题为“不,埃隆•马斯克不是俄罗斯间谍”的文章,还放在网站头条区,“似乎是在回应某种严肃的猜测”。

  “测谎仪”网站报道截图

  RT随后解释了“测谎仪”网站会如此兴师动众的原因。事实上,许多俄罗斯网友在马斯克的推特下边回复时,用了“我们的”这个词,正是这个词给了“测谎仪”核查事实的动机。

  据RT报道,“我们的”这个词之所以敏感,是因为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后,俄罗斯人在社交媒体上经常使用“我们的克里米亚”这样的用法。除此以外,俄罗斯社交媒体上还经常出现“我们的特朗普”,调侃特朗普其实是名俄罗斯特工。

  有趣的是,“测谎仪”网站为了防止读者产生疑惑,还在文章最后写道,马斯克拥有三个国家的公民身份,但不包括俄罗斯。

  RT只得无奈一叹:哎!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