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向华为递橄榄枝?

2019-02-22 12:26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特朗普21日似乎向华为伸出了橄榄枝。他在推特上的发言显然淡化了美国官员对华为所谓的安全风险的担忧。这一次,特朗普的言论在调子上明显更为鸽派。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21日发表推特说:“我希望5G,甚至6G技术尽快进入美国。它比目前的标准要强大、迅速和智能得多。美国企业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在后面。”

  他接着说:“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如此明显的问题上,我们没有理由落后。”他说:“我希望美国通过竞争取胜,而不是封锁目前更先进的技术。我们必须在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上保持领导者的地位,尤其是在非常令人兴奋的技术领域。”

  报道称,特朗普的推文似乎指向了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过的一项尚未签署的行政命令,该行政命令将以国家安全考虑为由阻止华为等中国电信公司进入美国5G网络。

  报道称,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会放弃这项传言中的行政命令时,白宫发言人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而早就在特朗普发推特之前,他的欧洲盟友似乎已经开始抵制美国要求禁止华为部署5G网络的呼吁。

  英国和德国官员最近表示,他们的国家不会实施完全的禁令。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首席执行官夏兰·马丁发表讲话说,他的国家能够应对华为可能存在的任何风险。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2日报道,特朗普21日似乎向华为伸出了橄榄枝。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发言显然淡化了美国官员对华为所谓的安全风险的担忧。这一次,特朗普的言论在调子上明显更为鸽派。

  此前,特朗普政府的一些官员一直在敦促总统签署一道命令,该命令可能导致美国公司被禁止购买华为技术设备。但专家们认为,总统的推文发出一个信号,表明他现在不愿采取这样的行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