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知道,财政大臣不会放过老想“去南海”的英国防长…

2019-02-22 09:36 来源:环球时报

  受威廉姆森强硬言论影响,财政大臣访问中国的行程被迫取消。

  当地时间21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公开抨击国防大臣威廉姆森,称他关于“航母赴中国南海”的言论极不成熟。此前英媒报道称,哈蒙德原计划上周末访问中国。但受威廉姆森强硬言论影响,哈蒙德的行程被迫取消。

  哈蒙德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节目的采访时,哈蒙德毫不掩饰地对威廉姆森的言论进行反驳。他说,威廉姆森有关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到南海的言论“极其不成熟”。他说:“该航母要全面具备作战能力,还需要好几年。而且政府还没有最终决定部署航母的地点,甚至还未就此进行过讨论。”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在被BBC记者问及威廉姆森的威胁言论是否损害了英中关系时,哈蒙德表示,英中关系十分复杂,中国对皇家海军在南海部署的担忧“没有使之变得简单一些”。在回答有关威廉姆森是否应该在这件事上“闭嘴”的问题时,哈蒙德显示犹豫。但他随后回答说,非常谨慎地管控同中国的关系,这一点十分重要。他表示,是否派“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赴南海,应该由国家安全委员会决定。

  国防大臣威廉姆森

  英国天空电视台21日称,哈蒙德对威廉姆森的批评使两人的关系继续恶化,两人此前就曾因国防预算问题公开争吵。不过该台还引述英国防务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威廉姆森上周的演讲内容可能经过首相的幕僚长和国安顾问事先批准。英国《金融时报》则引用匿名消息源称,作为对威廉姆森的惩罚,国防部的防务支出可能会被压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