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最可怕噩梦!俄最先进核潜艇内部首次曝光

2019-02-16 15:41 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媒体近日独家曝光了俄罗斯海军现役最先进的核潜艇“喀山”号的内部画面。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这款核潜艇是美国海军最可怕的噩梦。

  在本月10号播出的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军事验收》节目中,记者登上了俄罗斯海军最新型核潜艇“亚森-M”级的首舰“喀山”号,这是俄罗斯军方第一次允许媒体进入该潜艇内部进行拍摄。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记者:任何潜艇的核心都是指挥舱,我现在所处的就是“喀山”号核潜艇上最机密的地方之一,所以我们只被允许从某些特定的角度拍摄,现在潜艇正在模拟准备作战。我说得对吗?

  

  “喀山”号核潜艇艇长 亚历山大·别克托夫:是的,最重要的时刻就是进行核潜艇作战准备,要为潜艇出海执行任务做好准备。

  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艇员模拟战备演习的全过程。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记者: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我们无法展示这个房间里的所有设施,但是,作为曾经指挥过其他型号潜艇的指挥官,请您谈谈自己的感受,这种型号的核潜艇自动化水平如何?

  “喀山”号核潜艇艇长 亚历山大·别克托夫:这个指挥舱是我服役过的所有潜艇中信息量最大的指挥舱,我曾经在第二代和第三代潜艇上服役过,在这里,信息更容易获取,会出现在所有显示屏上,整个过程的自动化水平,是目前俄罗斯海军当中最高的。

  俄媒:“亚森-M”级核潜艇:可实施战略打击

  据俄媒介绍,核潜艇分为战略核潜艇和多用途核潜艇两种。战略核潜艇是三位一体核力量的一部分,例如俄海军现役的“北风之神”。多用途核潜艇更轻,能够执行侦察和掩护战略核潜艇的任务。

  而“亚森-M”级结合了两种核潜艇的特点:一方面,它能够执行传统多用途潜艇承担的侦察、掩护任务;另一方面,它能够通过齐射巡航导弹的方式,对敌方陆地上的重要目标实施高强度的精确打击,起到战略打击的效果。

  美司令:俄军水下战力已“直接威胁”美军

  

  2017年3月,“喀山”号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时,引起西方震惊。美国驻欧洲及非洲海军司令詹姆斯-弗戈曾公开表示,俄军水下作战能力的快速提升,已经对部署在大西洋、地中海等区域的美军构成“直接威胁”,俄罗斯力图对美国乃至整个北约形成“非对称优势”。军事专家当时预测,美俄在水下的对抗将愈发激烈。

  来源 | 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