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普京一语道破欧洲对美国的不满

2019-02-16 15:41 来源:海外网

  作者 | 张敏 张霓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欧洲不希望美国部署导弹,却不敢与华盛顿抗衡。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当地时间周五(15日),普京在索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你觉得哪个欧洲国家想让美国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没有一个国家想这样,而他们宁愿保持沉默”,他还反问,“这些国家的主权在哪里”。

  普京认为,欧洲国家对于将部分主权授权给某个组织(如北约)很感兴趣。他补充说,欧盟成员国中“根本不存在完全独立的国家”。

  近几个月来,美俄《中导条约》争端不断升级。在美国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相关义务后,作为回应,俄罗斯也表示将退出《中导条约》。美俄两国退出该协议解除了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开发新导弹的束缚。有分析指出,此举增加了这两个国家之间进行新一轮军备竞赛以及核弹头导弹重返欧洲的可能性。

  对于美国退约行为,希拉里6日晚在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我认为(退出《中导条约》)是送给普京的礼物。现在世界上最不需要的就是核军备竞赛。”这位前国务卿谈到,如果是自己的话,会找到一种更为外交化的方式来应对当前局面。她还提到,在没有其他形式谈判的情况下就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协议,将导致地区形势的“不可预测性增加”,而当下特朗普政府选择退出,或“使得俄罗斯进一步发展其军备”。

  此外,希拉里也声称“俄罗斯在《中导条约》上存在欺骗行为”,而特朗普政府退出条约“没有真正追究俄方的责任”。自2014年以来,美国就一直公开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期,奥巴马政府也曾就此事对俄发出警告。对于美国方面的相关指控,俄罗斯政府予以否认。去年12月,针对美国指控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一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更是直接反驳,并指出美国打算“退群”另有目的,是想摧毁《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来源 | 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