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界反对“屏蔽”华为:它无可替代

2019-01-20 13:23 来源:参考消息

  

  德媒称,德工业界反对“屏蔽”华为。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18日报道,德国政府正在考虑阻止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但也有声音反对这么做。

  报道称,德国联邦政府还没有作出决定,而德国工业界却警告说不要把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说:“在未获证实的情况下说一个制造商构成威胁,这是完全错误的。”他说,没人证明使用华为技术会危及德国的安全利益,而且谁能代替华为?“我们国内没有这样级别和质量的制造商。”

  

  ▲资料图片:这是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7年汉诺威工业展上拍摄的华为公司展区。(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行业专家说,如果华为被排除在外,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华为竞争对手的产品也主要是在中国生产的。

  报道称,对华为公司来说,除了国内市场,欧洲市场也非常重要。如果因为间谍顾虑而失掉欧洲市场,对华为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目前,该公司正试图说明间谍指控子虚乌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