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挑拨以色列取消中国投资项目,以官员的回答真耿直!

2019-01-20 08:22 来源:环球网

  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美国官员日前以网络安全和情报担忧为由,警告以色列取消中国投资项目。不过,以色列方面对此提醒却不以为然,并回应称:美国关于中国的安全警告就是个笑话,完全是疯了。

  以色列《国土报》16日报道称,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丹·布鲁耶特周三就中资项目向以色列发出警告,理由是网络安全方面的担忧,以及以色列的盟友可能因此限制与以色列分享情报。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截图

  在访问以色列期间,布鲁耶特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知道,网络攻击的威胁与日俱增。”他声称,在与以色列官员的会晤中,他将会“针对中国在以色列的一些对外投资分享我们的经验和担忧。”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丹·布鲁耶特

  报道提到,中国一家企业2015年获准在海法附近建一个私人港口,这令其美国盟友感到担忧。据悉,海法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定期举办美国-以色列海军联合演习并时常有美国海军船只停泊。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就中国投资向以色列施压。一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曾提出美国对中国电信设备在敏感领域使用的担忧,对中国的对外投资采取强硬立场。

  

  ▲以色列海法港

  不过,面对美国方面提出的“警告”,以色列的回应则是:并不担心。

  据以色列《国土报》17日消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称,“关于中国的安全警告就是个笑话,完全是疯了。”他表示,“如果中国想要收集情报,他们可以在海法租一套公寓,而不是投资一个港口的所有权。”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截图

  据此前报道,以色列交通部和中国上海国际港务集团(SIPG)之间曾经在2015年达成协议,该协议从2021年开始给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对海法港为期25年的租借权。美国担心,中国将利用这个港口搜集有关附近以色列海军设施、以及到访的美国第六舰队军舰的情报。

  而一位参与SIPG合同授予的以色列官员说,中国企业的中标过程已经通过了以色列所有相关安全部门的审查。对于美国方面的“警告”,他反驳道:“在世界各地都有中国的船只停靠,几乎每个港口都有,他们何必要投资和运营一个港口呢?”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