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拒绝将卡舒吉遇害案录音原件转交给沙特

2018-12-15 09: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方向沙特提供了卡舒吉遇害的录音材料,但拒绝转交原件。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耶路撒冷问题会议上讲话时表示:“沙特不仅得到了卡舒吉遇害案的录音,还要求把录音原件转交给他们。我方拒绝该要求。土耳其提供录音用于了解案情,但不会将原件转交给沙特。因为我们确信,沙特可能会销毁该资料。”

  埃尔多安还称,如果沙特无法对杀害卡舒吉的案件追究刑事责任,沙特应该将其引渡至土耳其,并称“可以根据国际法在伊斯坦布尔组织审判进程。”

  此外,报道称埃尔多安还透露了录音中的一些细节:“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我们与各方都分享了录音……录音中的人清楚地说:‘我知道,应该如何切割’为什么?因为他是一名法医鉴定专家。他是一名高级军官。这一切都在录音中。”

  报道称,沙特记者卡舒吉以批评沙特的现行政策而闻名。他从2017年起长居美国,并担任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员。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后失踪。沙特总检察长10月19日夜发表声明称,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中与人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后死亡。

  据报道,沙特总检察长后来表示,卡舒吉被害是有预谋的。他被注射药物致死,尸体被分解并运出领事馆。21人因此案被捕。检方要求对5名谋杀参与者判处死刑,其他人则依据伊斯兰教法典予以惩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