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候,加拿大敢打台湾牌?

2018-12-15 08:20 来源:人民日报

  打错了算盘,会伤自己。

  12月7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公开表示,正在考虑与台湾地区洽谈投资保障协议。就在13日,加拿大和台湾还在台北举行了台加经贸对话会。由于上述事件发生于孟晚舟被拘留一事之后,有外界分析称,加拿大此时打出台湾牌,正是为了制衡中国大陆。

  

  在12月14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此事。对此,发言人陆慷指出,加拿大如果拿台湾问题打牌,“那就是打错了算盘。”

  陆慷称,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任何国家都很清楚,“加拿大方面如果像有关媒体所说,试图拿台湾问题打牌,那就是打错了算盘,到头来只会损害它自己。”

  外交部:中加双方就加公民被拘捕一事保持正常沟通    据有关部门消息,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被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此前一天,中方证实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被依法审查。

  

  迈克尔·斯帕弗

  

  康明凯

  在14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这两名加拿大公民在我国被拘捕一事依然是外媒关注的焦点。有记者问道,关于拘捕两名加拿大公民的事件,中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是否有进一步的交流?

  对此,发言人陆慷回应称,关于你提到的两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事情,“我可以告诉你,中加双方保持着正常的沟通。”

  来源:环球网,作者:李司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