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女特工"认罪 俄罗斯最新表态:会继续支持她

2018-12-15 08:17 来源:海外网

  作者 | 魏雪巍

  

  ▲被指控为“女特工”的布蒂娜(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周四(13日)上午,此前因涉嫌“渗透美国政治团体机构”而被逮捕的俄罗斯“女特工”布蒂娜(Maria V.Butina)要求修改此前所作的无罪辩护,并承认自己在美国境内从事间谍活动,影响美国对俄政策。克里姆林宫随后对此愤怒回应称,美国对布蒂娜实施了“酷刑”。14日中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又再次针对此事表态,称会继续支持布蒂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目前布蒂娜同美国法院达成一致,但俄罗斯方面仍会继续支持布蒂娜。他告诉记者:“我充分理解她的做法,在最艰难的条件下她遭受了几个月的折磨,他们在深夜打断她的睡眠,叫她起来,然后对她施刑,诸如此类还有很多。”拉夫罗夫说这些都是为了强迫布蒂娜承认她没有做过的事。

  拉夫罗夫还称:“据我所知,目前美方采取的做法是他们一贯的特点,利用布蒂娜想要尽快获得自由、早日回家的心理来讨价还价。”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布蒂娜被指控为俄罗斯“特工”,潜入全美步枪协会(NRA)并游说协会成员,进而影响美国对俄罗斯的外交政策。13日在法庭上,当法官询问指控是否正确时,布蒂娜回答:“是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此前布蒂娜在面对美方指控时,坚持“无罪”辩护。

  来源 | 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