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美媒炒作“中国间谍芯片”吗?第三方调查结果出来了

2018-12-15 07:42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超微计算机公司正试图挽回自己的声誉。《彭博商业周刊》刊登了一篇文章称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硬件公司允许中国政府使用微芯片对其主板进行间谍活动,该文章发布后引发了广泛争议。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2月11日报道,《彭博商业周刊》刊登文章后,超微计算机公司股价10月4日暴跌逾40%,至今仍未完全恢复至文章发表前的水平。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梁(音)12月11日说,超微计算机公司利用一家顶尖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主板的“代表性样本”进行了测试,包括《彭博商业周刊》文中描述的主板及较新的型号。他说,测试结果表明,这些主板没有被添加恶意硬件。该公司没有透露是哪家供应商进行了测试,也没有回应关于该供应商的置评请求。路透社则报道称,纳尔代洛公司(Nardello & Co)对此进行了调查。

  查尔斯·梁写道:“正如我们在这些指控报道后一再指出的那样,没有任何政府机构告诉我们,它在我们的产品上发现了恶意硬件;没有任何客户告知我们,它在我们的产品上发现了恶意硬件;我们从未看到任何关于我们的产品存在恶意硬件的证据。”

  《彭博商业周刊》的文章曾渲染说,侵入者将芯片植入主板——目的是进入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公司——用于未知的间谍目的。文章还说,这些芯片引发了长达数年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超微计算机公司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否认这些指控的声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