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越南有意承办第二次“特金会” 或于明年初举行

2018-12-14 16: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外媒称,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越南表示有意承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第二次峰会。

  据韩联社12月13日报道,CNN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越南高级官员向韩国政府表达了这一意图。

  报道称,越南和蒙古国及印度尼西亚被媒体称为下一次峰会的可能地点。

  报道注意到,朝鲜在这三个国家都设有大使馆。

  特朗普12月初说,他预计第二次峰会将在2019年1月或2月举行,地点有三个,但他没有提及具体在哪。

  报道称,他早些时候排除了6月份首次峰会的举办地——新加坡。

  华盛顿一名外交消息人士对韩联社说,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帮办马克·兰伯特最近访问了越南。

  但目前尚不清楚此行是否与筹划第二次“特金会”有关。

  报道称,与此同时,朝鲜外务相李勇浩12月早些时候也访问了越南,几天后他又访问了蒙古国。(编译/李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