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均国民收入超过3万美元大关

2018-12-14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4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银行和金融界相关数据推算,今年韩国人均国民总收入将达31,243美元,在2006年(20,975美元)突破2万美元关口后,12年后首次迈过3万美元门槛。据统计,去年韩国人均国民总收入为29,745美元,按照世界银行标准全球排名第31位;按2,000万以上人口标准统计,韩国排在美、日、英、法、德、加、澳、意之后,居第9位。

  但今年韩国经济增速放缓,韩国银行预测增长率为2.7%,是2012(2.3%)以后6年来的最低值。今年韩国半导体出口拉动经济增长,但内需趋于萎缩,特别是建设部门下滑明显,3季度建设投资环比减少6.7%,是国际金融危机以后的最大降幅。就业方面,虽然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但就业人口增幅急减,小商工业者负担在加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