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私人律师科恩获刑三年 特朗普总统生涯面临法律风险

2018-12-14 10: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前私人律师科恩获刑三年 特朗普总统生涯面临法律风险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外媒称,对特朗普总统的前私人律师的审判或许标志着迈克尔·科恩痛苦篇章的终结。但科恩投案的政治和法律影响,却使特朗普的白宫生涯更加阴云密布。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上周在法庭文件中披露的最糟糕情况,可能只是他们在多次调查特朗普核心圈子后收集信息的一小部分。这些所谓的最糟糕情况是,特朗普向有染的女性支付封口费的暗示以及科恩在竞选初期与俄罗斯人的接触。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威廉·波利说,科恩的“大堆”罪行(包括检察官说的由特朗普指示的封口费)凸显了由“个人贪婪”激发的“欺骗”和“诡辩”。

  米勒的高级助手、检察官珍妮·雷希表示,科恩对“通俄门”调查的协助尚未完全公布。

  报道称,尽管波利和雷希都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科恩自己12月12日却将总统推了出来。“我自己的弱点是盲目效忠那个让我选择了黑暗道路的人,”科恩说,“一次又一次,我觉得掩盖他的肮脏行为是我的职责。”

  报道还称,波利以逃税、违反竞选筹款规定、向国会撒谎和向银行撒谎等罪名判处科恩三年监禁。

  另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科恩被判入狱三年,罪名包括在2016年大选前违反竞选相关法律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以及财务不法行为。此事给特朗普带来了法律和政治上的风险。

  在曼哈顿法庭上,科恩对美国地区法院法官波利表示,他出于“愚忠”为特朗普掩盖了一些“肮脏的事情”。

  报道称,科恩在此案中出现令人震惊的反转,这名律师曾表示要为特朗普“挡子弹”。但他在8月认罪时称,特朗普指示他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这两人分别是前《花花公子》杂志模特麦克杜格尔和成人电影明星丹尼尔斯。特朗普否认与两人有染,也不承认与封口费一事有关。

  此外据合众国际社12月12日报道,美国传媒公司12月12日承认曾向声称与特朗普总统有染的女性付过封口费。

  作为《国民问询》周刊等书刊的出版商,该公司将详细说明曾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一起在2016年大选前向女性付封口费的事件,以避免被起诉。

  美国传媒公司承认,当时计划向两名女性付封口费并且不刊登相关报道,是为了避免丑闻对选举产生影响。

  司法部称,至少有一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在2015年8月和时任特朗普律师的科恩一起,与美国传媒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国民问询》周刊出版人戴维·佩克会面,以讨论如何压制对特朗普的负面报道。

  又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月12日报道,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律师12月12日要求法官不要让弗林入狱,称他已把自己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国家,并为“非典型的判断错误”承担了责任。

  特别检察官米勒的办公室上周称,与弗林的合作——包括与调查人员的19次会面——非常广泛,他在下周受审时有资格避免入狱。

  弗林承认就在总统过渡期间与时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的对话向联邦调查局说了谎。他也将成为在特别检察官正在进行的“通俄门”调查中受到惩罚的首位白宫官员。

 

  12月12日,科恩(右)在女儿陪同下到达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法庭。(路透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