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将新设立中国局 有望明年2月正式成立

2018-12-11 11:03 来源:海外网

  (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界人士11日透露称,韩国外交部正在与行政安全部门就新设立中国局一事进行协商。如果顺利,中国局有望于明年2月正式成立。

  目前,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设有3个科,1科负责对日外交,2、3科负责对华外交。韩国外交部此前曾多次推动相关进程,希望新设立中国局,但最后因人员和预算不足等原因未能实施。

  2017年,韩方不顾中国反对,执意把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在韩国星州基地,引发了中韩矛盾升级。韩联社称,目前韩国内部,要求新设中国局,加强对华外交的呼声持续高涨。而且其他国家也在扩充面对中国的工作机关。韩国外交部预计,如果和有关部门的协商顺利的话,中国局最早有望于明年2月左右正式成立。(海外网 王珊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